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给嘉的一封信

嘉:
今年的圣诞很美。
对,真的很美。
红色的凄美。。。
因为你的礼物,像一个重物,把我的感觉打碎了。
以为,我们可以好好一起过圣诞。
总是渴望两个人过的圣诞是很温馨的。
总是以为佳音是祝福恋人的。
总是。。。
可惜,我们之间多出了一颗心。
一颗我从来都不知道的心。
如果没有流言流语的话,你不会自动招吧?
如果我没问你,你不会说吧?
如果。。。
我总是以为我们可以很好很好的,
连分开都是因为外来因素,不是我们。。。
可惜,我错了。彻彻底底的错了。
我不能陪你,因为我忙。
我不能陪你,因为你累。
我不能陪你,因为我们经常没见面。
那天如果我没答应你,今天的结局就不一样。
可惜,问题不是出在那颗心,而是我们。
原来没见面,感情会淡。
原来没出去,感情会淡。
原来没讲话,感情会淡。
******************
那天你兴高采烈的,我也是。
但是晚上的时候,你的一句话,
让我从一个鸟语花香的世界,掉进了一个比北极还要冷的时间空洞里。
我试图在里面找寻片断,却把体温降了又降。。。
突然间,我明白了我不是把体温降了,而是你把我冷却了。
然后再说几个字,把我打碎了。
那时候真的,支离破碎。。。
连想逃的欲望都没有,任你把我分解了在分解。
我不是不想逃,而是没有方向逃。
因为我知道,哪个方向都会有你的存在。
因为我知道,你像空气,无处不在,随着我到天涯海角。。
只因为,我心里住着两个人。
那是,你和我。
所以我不必逃。
我已经被法官判了死刑,等着脍子手把我斩首。
而那个法官是你,脍子手也是你。
所以我不必逃。
*******************
我没把礼物给你,因为他经常都在你身边。
所以我等缘分。
直到那天你愿意回来我身边。
如果在新年之前,你没遇到我,那这份礼物永远都没有主人。
所以,就让缘分来决定我们。
可能笨了一点点,但总好过我在这里。
虽然我真的很不舍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