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之前的酒。酒的之后

我不喝酒
但是不懂为什么,长大后,我开始喝酒
虽然那只是很简单的应酬,但是接触酒类
让我的生活起了一些小小的变化

在还没喝酒前,我以前那是很甘甜的
在喝酒之后,我却发现原来是苦涩的
就好像把我丢进一个很奇怪的地方,那边的居民用很奇怪的眼光来看我这样
那种感觉,是苦涩的

在还没喝酒之前,我以为这是一种很型的动作
就好像台湾本土剧这样,很豪迈的碰杯,大声喊:‘乎干啦!!!’
又或者,那是神秘人的消愁饮品
总是坐在那边静静的喝一杯,默默的观赏在巴台旁走来走去的陌生人
在喝酒之后,我发现到,我并不豪迈,应为我不会喊:乎干啦!!!
我只会用槟岛很本土的语音,讲:饮~~~~~胜!
我不用喊的,因为我知道我体格并不是很魁梧,没有必要装江湖
而且,用喊的,会比用讲的,更容易醉
所以,我的酒量可想而知,一个字:烂!

在还没有喝酒之前,我会觉得喝酒没什么
在喝酒之后,当上厕所时,就会体验到什么事情了
因为当上厕所呕吐,还是因为喝得太多,而要小解时,其实还不是把钱浪费掉
因为就只是一个拉手制,就把一切金钱冲进屎坑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