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黑撞白

两年前我出的主题之一,最后败了
其实搬出这个主题,跟我现在身处的环境,很像
昨晚梦见全世界被一群人追杀,我们就拼命逃逃逃逃逃,到最后,我发现两个凶手,是两个无脸人
也忘记了是怎么去捉到他们的
那是一个医生站在我身旁,跟我说,因为手术失败,于是他们脸上的五官就消失了
他们没有表情,没有情绪,因为那已经是过去了
于是杀孽就是他们认为唯一可以找回情绪的方法
杀人,是他们认为对的东西,因为他们认为可以找回自己
我们,就认为,杀人是不对,毕竟是剥夺了人家生存的权利

但是,如果再加上一个小插曲,如果他们被捉了后,在等待审讯的过程中,监警还是谁谁谁被贿赂了,于是他们得以脱罪。我们这班愤愤不岔,于是找了一班人去打他们,还是杀了他们之类的

那,我们就是对了吗?

我也不懂我几时开始懂这世界的游戏规则,对我来说,世界并没有黑白,而是灰蒙蒙一片,偶尔会擦出一些火花,其实这世界不就是这样吗?

很多人都觉得,世界就是黑白这样简单
姑且不论黑,而说白
有人可以说自己是一张白纸吗?
请不要忘记,在组成白色的过程中,是由七种颜色结合而成的
在过程中,一定会出差错,那构成颜色的深浅,有时让你们分不清是什么,就定义为黑色
其实这不就是一种武断吗?

昨天,我发了很大很大脾气,喊着“世界不是黑白的,而是灰的!!”
我也不懂为什么我会这样
毕竟连我,都有黑暗的一面
所以对我来说,人完全并不是黑白这样简单

昨天也不懂发生什么事,突然会跟我说‘神会看着你的所做一切’
我竟然回答‘我并不信神,我信佛’
其实我并不是要亵渎神的意思,而是突然冒出这一句,那时再加上脾气很烂,就冲出来了
过后,我只说了,‘随遇而安’这四个字
我不懂他是不是有罪,我只知道,一个人在还没有被定罪之前,是清白的
任何事情都必须这样,我没说你们错,也没有说我是对的
只是大家的立场并不一样,为什么大家就须互相指责对方,说对方都是错的?
我们生活在这世界,到头来其实只是一场空,我们的所做一切,到头来其实只是一场游戏
当不动怒时,什么是真理,什么是歪理,其实不重要
重要的是,心灵到底发生什么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