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demand & supply

看到有人写这个主题
想起之前我所见过的人,所作的东西,所体验的经验

很多并不是demand
很多东西也并不是supply
对我来说,这两者其实是一种能量的反射性呼唤
当一方在呼唤的时候,另一方就做出反应
这里只是一种相互关系
往往很多人,包括我,都会忘记了这不过是连锁反应中的一环
把太多的东西归类成两个,没问题的,只是过后所带来的连锁反应是在我们意料之外的

就那一天来说,我和死党在聊着施善,对我来说,善,就是对于那件事务或者人物做施与援手,哪怕是一个善意的笑容
但是死党的见解却和我不同
他说了一句:如果你救了一个大坏蛋,然后他又开始为非作歹,那到底是善是恶?
又或者,接下来,他杀了一家人,家里剩下一个小孩,小孩看到后,立志要报仇,但是寻求报仇的期间,他却变了一个大慈善家,那你又作了什么好事?

有好多好多的‘接下来‘,我们就无法去确定到底要什么
有好多好多的念头,我们却顾虑太多

其实这世界需要坏人,才能衬托起好人
我这句话,肯定会引来围剿
但是如果这世界只有好人的话,世界是会失衡的
对我来说是这样
就是因为有坏人,所以才会促使人发起作善的意愿
有些人的生活并没有意义,真的
我遇过不少,整天在那边寻欢作乐
直到有一天醒悟的时候,却又发现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或许只是一个小小的善举,对他来说已经是一件很满足的事情
因为就是不想做坏事
无形中,坏人也是在引导人向善,只是这种方法,cheap到不行不行再不行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很多时候都不懂什么事情就这边量一下,那边量一下
当然,包括我
但是其实是很累的
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