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奶茶

补习和补习之间有半个小时空挡,扣去路上的时间,大约剩下十分钟左右。
去了中央医院后面的那些马来人档口,叫了一杯奶茶。
很久没喝奶茶,大约一个月了。
有点想念。
想念什么,我不懂,就只纯粹有想念的感觉。
我想让自己看起来有个文人的样子,可惜我怎么都不会有文人的样子。
因为文人不会喝这种只有一块钱的印式奶茶。
更何况,我想象中的文人,必须配合有枫叶一大片洒落的小径,旁边有张不需怎么计较款式却有很有味道意境的桌椅就行了。
可惜,我旁边的是一座大医院,人来人往,再多走几步就有一座四方楼。
我怎么会有文人的气质?连我觉得有文人惆怅又缠着几分思愁的顿念,都觉得太过亵渎文人这两个字。
所以还是奶茶好。
看了杯中冒着几个气泡,才惊觉我叫的并不是奶茶,而是拉茶。
恩,都算了。
反正喝入肚子里面,再经过消化的,上个厕所还不是一样?
奶茶真的有几分豪迈,错了,是拉茶才对。
奶茶是红茶加炼奶,拉茶也是红茶加炼奶。
所不同的是奶茶是文人,拉茶却是粗人。
就那么几个泡泡而已,奶茶就变成粗人。
但是谁说粗人就是粗人,君不见今天的文人都少那份豪迈感,就落得孤芳自赏的地步吗?
而且那座四方楼里面的棕色兄弟,没有出来行走江湖的几分豪迈,又怎么会将自由困锁在那里?
说穿了,还是奶茶好,文人好。
拉茶倒,粗人牢。
可惜,我这杯并不是奶茶,而是拉茶,虽然我叫的是奶茶,可偏偏命中注定是拉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