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紅雨傘

紅雨傘(girl篇)

雨天,撐著傘在路上走,其實是一種享受。
喜歡這種感覺,滴滴答答的,蠻有節奏感,為涼意深重的雨天帶來了一些動感。
隨著雨掉落在傘上的聲音越來越大,路上的行人就越來越少。
相對的,路上的車輛也是越來越少。
雨落在街上的聲音慢慢的淹沒了車輛的引擎聲。
行人在雨落相隙之間,也慢慢的,慢慢的模糊,滿滿的消失。
仿佛,街上只剩下我和這把紅雨傘。
仿佛,這條街就是世界唯一的遺物,陪伴它走到最後的,是撐著紅雨傘的我。

“灑……”的一聲,一輛車就把雨水從地上噴濺到身上。
有點驚訝,這輛車把我從幻想之中拉囘了現實。
只是噴濺到的,並不是我,而是一個拿文件夾當雨傘的男生身上。
“他媽的!”他不岔的破口而出。
在這只有雨滴聲的天氣,這三個字顯得特別響亮。
我望著他的背影,偷偷笑了一下。
因爲他說完過後,還朝著老天伸出了中指,嘴上還念念有詞。
我想,八成是離不開祖宗十八代之類的。
真是一個典型的傳統男生。
在我的觀念裏,傳統的男生通常都會把最真的一面表現出來,雖然他們總是不善于表達。

當他轉過頭來看見我時,不好意思似的把頭低了下來,尷尬的笑了一下。
那個表情像極了一個小孩子做錯事的樣子。
不過,他的笑容讓我感覺到他好像是天使,犯錯的天使。
我忍不住捂著口又笑了一下。
沒想到他會是給我這樣感覺的一個人。
在我印象中,傳統男生即使做錯了,也永遠都不會承認自己所作的都是錯的。
我卻把他,一個傳統男生與天使划上等號的。
他,讓我開始,讓我開始對男孩改觀。

其實,今天並不是第一天看見他。
第一次遇見他,天空挂著炙熱的太陽,街上的車輛比現在雨天的多得不像話。
那天他穿著藍色格子襯衫,深藍色牛仔褲,並不像今天的紅色t桖搭配米色棉織褲。
而且,手上並沒有拿著任何文件夾。
唯一不變的,是我,手上撐著的一把紅雨傘,還有這條街道。
我靜靜地走過他身邊,那時他正和他朋友聊著。
我感覺到他身上有著一些別的男生所沒有的味道。
噢……必須澄清一點,所謂的味道並不是臭狐,而一陣所沒有的……
嗯,應該是安全感吧?!
我也不明白爲什麽我會把感覺和味道混爲一談,總之就是這樣的味道就是了。
過後的每一天,我依舊撐著傘,在他身邊走過。
靜靜的享受著他為我所帶來的片刻味道。
而他,依舊跟他朋友聊天。
我想他不會發現我的存在。
因爲每次我走過他身邊時,他總是背對著我。
好象今天的眼神交流,是第一次,雖然過程有點搞笑與粗俗。
他應該是第一次見到我吧?

‘你還好吧?’我遞過傘給他,試圖把他從這場雨中解救出來。
“啊?你是這樣子搭訕男孩子的嗎?”他一邊擦拭著身上的雨水。
雖然我大可以乾脆就這樣就走了,讓他繼續淋著這場雨。
但是這樣的對話,讓我們相視而笑。
“你是哪所學校的?”他一邊用紙巾抹著身體一邊對我發問。
‘啊?你每次都是這樣對第一次見面的女生發問的嗎?’
抹拭身體的動作突然間停止了下來。
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微笑的臉。
我發現,他嘴角旁的酒窩很深很深。
我想,也許因爲這樣,他的笑容透漏著大多數男孩所沒有的暖意。
在這涼意重重的雨天,他的酒窩猶如一杯酒,帶來了傘下的一絲溫暖。

‘我已經到了,這把傘借你啦!’
“噢……”
‘等你下次再還我吧!’
說完,我趕忙沿著屋簷下的走廊走進校園内。
“喂,我怎樣還你啊?”
“你一定會再遇上我的,有緣就能相見,那時再還我吧!”
我相信緣分,正如我相信每天都能遇見你一樣。

“那你叫什麽名?”
他從校門外喊了進來。
我永遠記得,他是第一個問我名字的男生。
因爲我除了親戚之外,我並沒有男性朋友。
‘月灵!’
我不假思索的,用力地喊,因爲我怕他聼不見我的名字。
而全校的人,好像被驚動到似的,紛紛把頭伸了出來探個究竟。
然後,我就走上階梯,開始今天的學校生活。

過後的兩天,我並沒遇見他,因爲周末是不必要上課的。
不知道爲什麽,我期待著他還我雨傘的日子。
然而星期一,他並沒有出現在這條街上,
然後星期二、三……
過後的星期一、星期二、三……
他依舊沒出現。
往後,他再也沒有出現。

每每下起雨時,我總會對著雨天發呆,然後反復不停地問自己。
他會記得我的名字嗎?
他會還我雨傘嗎?
他還會出現嗎?
但,全部似乎沒有答案。
我想應該不會。

直到有一天,天空依然下著雨。
沉悶的講師讓我不禁又望出窗外,然後想起了那件事情。
慢慢的,我似乎掉進了幻象之中。
因爲我好像見到了一個男生撐著一把雨傘,而那把是紅色的雨傘。
我不禁笑了笑,笑自己好笨。
我想只有我會記得,在一個普通的雨天裏,一個平凡女孩跟一個天使般傳統男生之間的短暫邂逅。
然後這男生嘴角旁的酒窩,讓她在雨落的天氣撐著一把傘的時候,感到一絲絲的暖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紅雨傘(boy篇)

晴天,我喜歡的天氣。
它讓我有種無拘無束的感覺。
不像雨天,讓人有種束手束腳的感覺。
讓人連移動一步都感覺上有東西在束縛著,好像沒有自由似的。
所以今天我是失去自由的,因爲天空下著雨。
難得我今天把紅色的polo T 拿來塔配我心愛的米色棉織褲。
無奈老天爺不懂得欣賞。。。

雖然我要出門的時候,天已經黑了半邊。
可是我覺得會受老天爺眷顧,沒拿傘就出門了。
而且,我覺得拿雨傘的男人很娘咧,尤其是一個人撐一把傘在下著細雨的時候。‘淋一下雨會死嗎?不會死對不對?’
哈哈,九點半黃金時段連續劇主角的口頭禪,不錯不錯。。。
哈哈。。啊?
突然感覺上好像有點不對勁,我幹嗎一個人在雨天中傻笑?
而且,還是沒有撐傘的那種。

“灑。。。”的一下,我全身都濕透了。
請相信我,上天是眷顧我的。
因爲弄溼我的,是一輛車,不是上天。
“他媽的!”
我今天的打扮雖然不是很值錢,我可是有尊嚴的咧!
朝著那輛車比一下中指,本想要多伸出另一只手的。
可是我神聖的左手從來都不比不雅手勢的,最多只是拿來挖鼻孔罷了。
所以,我只是讓我的嘴巴,自然而然的罵他的祖宗十八代。
請相信我,我的嘴巴和右手是拿來發脾氣的,左手是拿來挖鼻孔的。

“#%¥•。。”一番后,我才轉過身。
一轉身,我整個人愣了下來。
因爲剛才的所作所爲,全都不分電影等級的盡收在一個女生的眼裏。
天啊。。。怎麽今天的雨天好像把我的好運都沖走了?
沒辦法,只好向她報一下笑容。
但是,勉強擠出來的笑容再加上天上落下來的雨是什麽呢?
當然是毀容啦!
我相信,我的樣子還是能看的,只是加上一個‘難’字罷了。

正當我還在狼狽不知所措的時候,她把傘遷了過來。
‘你還好嗎?’
我突然間覺得她好像再世觀音般,把我從困境救了出來。
再加上“你還好嗎?”這四個字,她簡直就是女神咧!
哇噻,請相信我,我會跪下來雙手合十把她當神來膜拜,如果我手有香的話。
雖然如此,我還是必需保持紳士風度,一邊擦拭著身上雨水,一邊地問。
“啊?你是這樣搭訕男孩子的嗎?
我相信這樣的對話絕對沒有問題,因爲她會跟我微笑。
這時,我更確定,她一定是再世觀音來的,因爲在她鼻梁上的正中額頭有一粒痣。
請相信我,我是不會看錯的。

“你是那間學校的?”我一邊整理著狼狽的姿態一邊問。
‘啊?你每次都是這樣對第一次見面的女生發問的嗎?’
我身體震動了一下。
沒想到她竟然會這樣的回敬我這樣的一句。
哈,沒想到今天竟然會碰上這樣的女生。
通常,女生遇到好像我這樣嘴賎的男生,就會“討厭!”一句,然後轉頭就走人。
看來我遇上了對手。
怎樣都好,我還是必需囘她一個笑容,我還是必須維持著一貫的紳士風度吧?

‘我已經到了,這把傘借你啦!’
好快,不過兩語三言之間,就到達了她的學校。
“噢…..”我只是簡簡單單的回答。
原來他學校距離我家真的好近而已。
我猜想,她也是應該住在這附近而已。
不然也不會步行到學校吧?
正當我想開口問她怎樣還她雨傘的時候,她竟然比我還要快開口。

‘等你下次再還我吧!’乾脆利落的聲音。
我好像又看見了觀世音。
不過,怎樣還啊?
名字不懂,地址不懂,怎樣還?
“喂,我怎樣還你啊?”
這時她正趕忙走在屋簷下避雨,雖然雨並不是很大。
然後很匆忙的,好像快遲到的樣子。
“你一定會再遇上我的,有緣就能相見,那時再還我吧!”
我又愣了一下,怎麽玩這樣的東西啊?
眼看她就快融進建築物裏,我好像不受控制地喊了一句話。

“那你叫什麽名?”
‘月灵!’
我聽得很清楚,而全校的人也聼得很清楚,因爲她們都探出頭來看哪個王八蛋七早八早喊到好像殺豬這樣。
“我叫清一!”
“轟轟……”簡單的四個字淹沒在雷聲裏。
然後,我就看著她的倩影與這座建築物融為一體。

天空開始放晴了。
我收起這把傘,紅色的雨傘。
紅色。。。紅色的雨傘。。。
思緒慢慢的,慢慢的。。。好像有了一個模糊的影像是紅色的。
然後又慢慢的,慢慢的變清晰,紅色的雨傘和一個女孩。
之前我在路邊跟朋友閒聊時,都會看見這把傘。
跟朋友在路邊閒聊,都是在樹陰下的。
當整條路只有兩排蔥綠的樹木時,紅色就會特別顯眼。
只是我沒有去注意到底是西施還是東施,因爲對我來説並不重要。
因爲我並不屬於這裡,我是屬於另一個國度的。
這裡只是我其中一個度假勝地。
而今天晚上,我就要囘洛杉磯了。

紅色在本來空蕩蕩的假期心情划上了一個記號。
爲什麽呢?我也不是很懂。
我更不懂爲什麽我會帶這把傘回來洛杉磯。
畢竟只是很普通的萍水相逢而已,我總是這樣安慰自己。
安慰?!幹嘛會說安慰?
我很迷惑,算了,隔天還要上課。
就這樣,我重新回到了生活的軌道。
然後,周末,周日,星期一,二。。。
然後又星期一、星期二、三……

三個月過後,我畢業了。
然後一個雨天的下午,剛好看到這把在角落生塵的紅雨傘,就順手拿來用了。
雖然下著雨,天還是很亮的。
紅色照映在我身上,和我身上衣服的圖案顯得特別搭調
突然間,我聽到了聲音。
“你一定會再遇上我的,有緣就能相見,那時再還我吧!”
擡出去的腳步僵在半空中。

現在的我,站在月灵學校外面。
依然是下著雨的天空,而我撐著這把紅雨傘,等待著即將到來的緣分。。。。

2 comments:

阿一 said...

这是去年十月就写好的
因为老是碰上一些小问题
所以等到今天才post上来
多多发表意见拉
谢拉

Anonymous said...

今天其实我是来踩场的=P
不过其实这篇还不错 前面有一段很好笑
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秋季雨

阿一,
你被愛x無限大問卷点名了!!

http://www.wretch.cc/blog/pillowbabe&article_id=8778658

被点名的朋友们
你们就copy了题目然后再回答问题叭^^
加油了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