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最近好吗?

好久好久没谈起你了
你最近好吗?
不过如果这句话是从我口中说出来的话,我想你应该会吓着吧?
我们好久好久真的没讲到一句话了
我想应该有三四年了吧?
那天我经过广场,我好奇的看了看那个apple corner,没想到你竟然在里面呆坐着。
没想到你真的会回去那边兼职
我想你应该不会留意,更不会知道每当我一去那个广场,我总会不经意的看向那边,当然我不会让你知道,毕竟我们真的真的好久没说话了。
只是这一次,我从高处望下去时,我发现了你。
心情并没有所谓的起伏澎湃,有的却是一层层说不出的感觉。
或许应该将说,你的气质变了。
我不懂为什么,之前我所喜爱的气质女到底去了哪里?
是不是生活中的尘埃,把你所拥有的都覆盖了?
我想你也是不想的吧?
毕竟你不是那种人,我坚信着这点。
你会觉得凭什么是吧?就凭你的名字和我的名字。
我真的真的想回到过去,回到一切都没有情爱纠纷的孩童时代,那时的我们都不笑着的么?
我总爱扯着你的头发,有意无意的去打你。
我那时无非就是想引起你的注意,看你会不会打回我,或者应该说这是我们之间最单纯简单的交流。
一来一往,我们之间的交情应就像地基那样一级一记又狠狠地打下的吧?
话说回头,如果不是子丰一只怂恿我厚着脸皮去跟你开口说第一句话,我想我应该不会有这样的念头。
毕竟我还是像以前那样,说了就算,要我改变主意很难,尤其是私事方面。
那天我本来已经做好准备要开口跟你说话了,连最烂的开场白都派上场了,可惜,不是你,在那个小小的方格里。
那时我想你应该是回去大学了吧?
既然缘分是由我一手撕断的,衔不衔接得回还是必须有你和我才能成事,可是我却算漏了一点,是时间。
没有时间的配合,即使你我有意都好,还是无法再成为朋友。
你说是不?
我会这样放下身段去开口说第一句话,是因为我突然开窍了。
因为你,我学会恨,也因为你,我学会爱。
当两者不能并存时,我学会了放下。
我以为我上了大学后会好过好多好多,因为不必见到你,所以不会恨。
但是我太天真了,我以为我找到了一个可以从我心目中取代你的女人就不会再恨你。
那个女人果然真的取代了你的位子,可惜并没有消除掉我心里的那股恨。
结果,故事好像倒带那样,把一切故事由头开始过,只是这次剧本的女主角是她,不是你。
我真的错了,而且还错到很彻底,故事里的悲剧人物还是我,这点从没改变。
因为她,我知道什么是爱,因为她,我知道什么是恨。
当两者不能并存时,我学会残忍。
那时我对她一律采取恨意态度,正如那对你那样。
那时我对她做了好多伤害的事情,你受的却少之又少。
所谓的残忍,并不是对她,而是对自己。
我必须忍受我所爱的人在我面前经过,我却对她那么的冷漠,那种痛,跟当初对你根本就是一模一样,泪水只能往肚子里吞。
和对你当初那样一样,我铁着心肠,扮演着不会怜惜的冷血动物,一步一步伤害。
你和她的分别在于,我是因为要你和他好好过,我不想让他认为我是种威胁,你并没有让我失望,到现在还在一起,也应该有三四年了吧?
而她,是因为我想让她找个好男友,所以我选择这样做,我没有办法不这样做,因为整个school的人都知道我这个人物,所以没人敢去追她。可能是我太过天真了,虽然这是坏办法之中的坏办法,我也不得不选择跟她一刀两断,唯有这样,别人才会去追求她,从另个角度来看,因为我不会再陪着她,心灵上的寄托就会落空,自然而然就会找一个人来依靠,看来我的推算并没有错。
这些都在我的意料之中,只是人算不如天算,这个赌局上我还是输了,因为这个决定让我没有回头路。
虽然这样,我现在已经是名草有主了。
因为她,我懂得如何去爱,因为她,我懂得如何撤除掉我心里的恨。
两者在取得平衡之下,我学会珍惜。
如果你问我,我喜欢她吗?
是的,我喜欢她,不过我更爱她。
虽然她老是让我吃了不少苦头,不过她也带给我好多好多欢笑。
当那些欢笑和苦头参杂在一起,这不就是幸福的邹型吗?
所以,我是幸福的。
也因为她,我的生活变得简单好多,不像以前那样辛苦。
可能你会满头问号为什么我要跟你说这些,对吧?
因为你一路以来就是我倾诉的对象,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虽然我们之间可能从此不会有交集,不过我们还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从以前到现在都是。
对了,我希望那句烂对白真的会派上用场。
“你。最。近。好。吗?”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虽然,不是很懂得你到底在写什么(是我思绪很乱,还是你的哦?),因为你的‘她’用了太多次,而且次次都是不同人!!

但,我想,她应该会接受你这个朋友吧。我也已经好久没联络她了。

毕竟,过去的是都是过去了。再谈它,也没用。大家都长大了吧,不要那么小孩子气去看待一些事情。执者,是好的;但砖牛角尖就不好啦。。。

祝你幸福。快乐

Anonymous said...

老人的事情
就是那么复杂
当代沟加上复杂的事情
我本乱了的情绪,更乱

蓝苹果 said...

如果没误会的话
应该有三个女生
第一个
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
你喜欢上她
第二个
有可能
只是为了要忘记第一个
而找来的替代
第三个
是经过失败之后的成熟
学会了爱
如果猜对的话
告诉我

Ning said...

Hi,你好,

偶然路过所以知都有在读你的部落格。

只是觉得如果真的遇到自己很爱的人,而对方也有同样的感情时,请好好地珍惜这个身边的人,不要伤了人的同时也让自己很痛苦。这是何必?

也许有很多理由让你认为这样反而对她更好,但是也许从她的角度看来却不是她想要的。若要分手,最好能好好静下心来,侃侃而谈。因为本人觉得如果因为分手不愉快而让的整个回忆都变成是痛苦的,那就是太难过的事了。

很多事情,只要自己踏出那一步去改变,就会变得比较美好一点,即便无法达到最完美也罢。

纯粹个人想法,若有冒犯请多包涵。
只是读了你这篇,觉得很痛苦,所以就多事写下了几句。

请不要这么灰暗,虽然我也是灰暗的人。笑~

by
路过的人

Anonymous said...

这件事发生得来也不懂久不久
因为故事还在继续着
我也不懂,即使才可以结束
之所以会把这篇东西写出来
是因为我对那第一个女生的一切东西都放下了
突然间 心情很平静
即使是遇到多么让人烦躁的事情
我依然平静处理
恨意让我在那年开始,人变得偏激
会写出来,是因为我觉得很会让人变得很恐怖
如果你们抓到这意思,那我写这片的已经达成了

Anonymous said...

我想 那第一个女生曾经也应该很恨你 因为你忍心一下子就把她甩了 把她曾经最最最珍惜最心疼的好朋友一下子就带离她身边 她也很痛 可是她谁也不能说 说了有什么用 别人只会认为她矫揉造作 你以为你有痛的理由 她说不定痛得更多却更难以言语

记得么 好久好久以前 你们曾经在gurney plaza遇见 那时侯你见着她的第一个反应就是 转身就走 那一刻对她造成的伤害有多大 你有想过么 这个痛一直持续着 让她连向你们曾经共同拥有的junior探听你消息的勇气都没有

你笑笑着问她看到你了怎么不加你 她怎么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