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8

Ohm jilu tulan hom je

以前总是很自豪的跟人说我是佛教徒。
但是你跟我讲说什么金刚经,大悲咒什么什么的,我一概不懂。
直到半年前,应该不只吧?
或者更早之前,那个茶道死党突然丢了一条咒文给我念,说是准提菩萨咒。
我也没问什么,就拿回家念了。
不过念下念下,感觉怪怪的,过了蛮长一段时间,前前后后应该念到了一万多遍吧?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因为我不是经常用念珠念,只是有空就念下,没空就忘了的那种,应该真的有一万多遍。
因为那条念珠至少可以记载我念了至少一万零八百遍,其他零零散散的,加加减减,应该都有了
话说回头,念这准提咒,我感应到的是烦躁,很烦很烦很烦很烦,简直就烦死人了。
我总是对别人说,东西是可以解决的,没有烦这件事,要思考,问题才能圆满解决
但是那段时间,真的好烦好烦好烦,没有理由的那种。
但是我还是继续念:namo saktamnam samyaksam budha kotinam tah yak tah ohm cali culi soha.
天,有时真的觉得是一种累赘。

佛说:人世间一切的东西都是因果循环,这点我深信不疑,原因无他,我真的亲眼看着身边的朋友都是承受这之前所作的一切

那时我并没有想太多,只是睡眠品质真的非常有问题,于是去找了那个有点害人的死党解决问题。
他说这是业障所造成的,为什么我会烦?因为修佛的关系,菩萨见了我修行的用心,所以决定让我承受更多的业障。

有怪咯
哪里有人这样对自己的修行者这样刻薄的?
真的是有够他妈的
不过想想了之后,其实也对,只是因果循环罢了嘛!欠的就该还
人人都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坏事后,然后就去做一件善事,以为这是抵消罪过的方法
其实会这样想的人,无可厚非
但是话说回头,难道你杀了一个人,然后再去救一个人,就可以抵消掉你杀人的罪过?
因果循环讲的是公平,而并不是一减一等于零的故事

哎呀,又离题了。
事情又回到两个月前吧?应该是,时间观念不是很好的关系

我那个怪人死党说:看你现在的修为,应该可以尝试更有法力的咒文了。
天咧!
我的修为就只有那么一万多遍,你要我死啊?
等下我应付不来的话,不就提早下地狱见那些冤亲债主?

不过他就跟我讲,你念这个看看,准提咒可能不适合你
什么来?买衣服裤子鞋袜有size罢了,连咒文也有所谓的size?
本来是不肯的,不过在他游说之下,再加上并不是很长,ohm jilu tulan hom je,几个音罢了嘛!不就念咯
反正他不会点一条死路给我的

所以我就念了
不过念了这个咒文后,我发现我更躁,脾气恢复了以前那时候的我
有够要命,怎么有问题的?
对了,其实要讲一下好的东西,不然以后就没人学佛了
在初期其实可以得到一些福报,应为咒文最大的功用在于消除业障。

但是过后所承受的东西,其实是前世留下的,而你现在所反映出来的回应就是一个问题。
我在这阶段所学到的就是要坦然面对自己,这样问题才会彻底解决。
怎样说呢?
mm。。。。
ok 就说很多人都很会把自己的不喜欢态度隐瞒起来,比如坏脾气。
人很多时候都要和和气气的处理事情,所以即使有不满都好,都不会说出来。
但是压着脾气,告诉自己,这样的态度是不对的,这样的做法并不完全对
做人要坦然面对自己,这点是我学到的
我就是不爽啊,干嘛还要掩饰?
真正的解决方法是,我是很坏脾气的,这点我不可以否认,而且还要去承认并面对他。
当我面对他时,他已经不是一个问题了。
因为我已经知道我本身的坏脾气的主因在哪里
所以坏脾气这个问题就可以解决掉了,因为我已经明白自己的为人。

把道理放在日常处事方面也是一样的
表面看好的东西,真的是好吗?
不是,明明问题就存在着,逃避只是把彼此的问题都延长时间来发作
简单的来讲,逃避就好像爱滋病毒那样,潜伏期可以很长很长,但是一发作起来,人不就归天咯

如果自己都欺骗的话,那做人真的有够他妈的很没有意思

2 comments:

pass by said...

在不欺骗自己的同时,
也要打开耳朵听听别人的想法,
也许你不认同,
可是这不代表他们的想法不正确,
一切都只是因为思想角度不一样而产生的偏差。

蓝苹果 said...

久没来了
留个脚印XD
还好我是无神论
不去面对
少点痛苦
等我死后才一次过解决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