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静房。流》

词/曲:许清一

v1 那悲伤的空气 残留着 流动着
那垂直的百合 颤抖着 紧缩着

v2 那漆白的墙壁 剥落着 退色着
那半掩的房门 静止着 窥看着

b1 一时哭 一时笑 一时疑 一时号
镜子反射着连日来的嘴角

b2 不停哭 不听笑 不停找 不停烧
留下来泪痕满满的合照

c1 今天醒来第一次没有你的拥抱
房间外 客厅旁 餐桌上 熟悉的空缺位 依稀还留着味道

c2 今天看着长久来你写的纸条
冰箱上 电视旁 井子角 歪歪的黑字迹 留着你深情问号
还有不为人知的 心跳

v3 那桌上的杂志 风吹着 正翻着
那熟悉的声音 没有了 没有了



这是1024在吟所发表的新歌
找了那个靓妹帮我唱
哈哈
虽然出来的效果不错
不过我还不是很满意啦
因为在情感方面的拿捏还要多下功夫
没办法啦
前一天才来练的
没有把歌唱到五音不全已经很好了
先在此谢那个靓妹咯

故事是讲说一个女生在失去了他最重要后人后的反应
我把情绪设定在崩溃之前和之后
背景则只是在一间屋子里

其实编曲方面,我也想好了
只是没有人帮我弹
哇。。。
够要命
哈哈
这是我所想的编曲方式

时钟的滴答滴答声

intro: 古典吉他

v1:古典吉他

v2:古典吉他

b1: 古典吉他 大提琴fill in(拨法)

b2: 古典吉他 大提琴fill in (拨法)

c1: 古典吉他 古典吉他(fill in)

c2: 古典吉他 古典吉他(fill in) 合音x2

interval: 古典吉他(fill in) 贝斯 鼓 钢琴(弹和弦)

v3: 钢琴(和弦和一些fill in) string 贝斯 鼓

b1: 钢琴(和弦和一些fill in) string 贝斯 大提琴fill in(拨法)鼓

b2: 钢琴(和弦和一些fill in) string 贝斯 大提琴fill in(拨法)鼓

c1: 古典吉他(fill in) 钢琴(和弦)string 贝斯 鼓 合音x2

c2: 古典吉他(fill in) 钢琴(和弦)string 贝斯 鼓 合音x2

ending:主音在那边“啦” 合音x2唱旋律 古典吉他(fill in) 钢琴(和弦)string 贝斯 鼓

编曲大致上应该是这样
可能有问题也不一定
毕竟都是我的想象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啦,
唱现场就紧张了 =P

阿一 said...

无所谓拉
是人都会紧张
换作是我唱就更糟糕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