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新年

今年的新年很不一样
我并没有拜年
甚至连老爸那边我也没去

我病了
病到很严重
严重到我连和亲人的关系都一次性被病菌摧毁
这个病叫厌恶

所谓的前辈,其实只是一堆食古不化的老思想
我很讨厌讲一套说一套的亲情,有口讲人没口讲自己的关系
从以前到现在,都是这样

于是我无缘无故的,真的病了
那天年二九晚上,我无缘无故发冷发热,睡不着
差不多早上七点才入眠
等到醒过来,已经两点多
没事做,就整理,等晚上的团圆饭
不过这个团圆饭,在吃着的,都是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亲戚‘
除了我妈,和我有一半血缘关系的弟弟
其实和他们吃团圆饭,还不错的
至少我不需要去忍受过分的辈分之分
说真的,吃到这样安心,十三年来,今是第一次

没向老爸那边拜年,其实满开心的
开心自己不需要戴一副面具做人
说老实话,我非常瞧不起他们
瞧不起的是他们的思维与作为,钱财还是职业倒是毫无关系
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会做得这样干脆
年干脆不拜好了,红包没得拿也无所谓
我要的是安心,祥和的新年
我不需要难得聚在一起,却又要听人说三道四的新年
虽然受的人不是我
但是那些也是自己的亲人啊
做么要这样呢?
我也了解到自己经常为堂弟堂妹带来灾害
我敬老是出于一份心,而不是让人拿他们两个来和我做比较
我健谈是因为要让老人家开心,他们的沉默也并不是嘴巴含金,而是不懂得怎样去交流
我笑是让气氛融洽一点,他们的酷并不是不友善,而是不懂得要怎样面对这班只有亲戚之名的人物

当他们拿他们俩兄妹来和我做比较时,我真的很痛心
痛心我为他们带来很多意料之外的问题
痛心我的所作所为被拿来做比较

于是,我把我的姓氏抛开了
我无需这种包袱
现在的我,是为自己而活着,而不是为整个家族
虽然我是长子嫡孙,但是无所谓,公公应该明白我正在做着什么

等他们上一辈人都百年归老后
我就会重新冠上这个姓氏
原一切安好

对了
忘了和公公婆婆拜年

公公婆婆
新年快乐
请原谅我这个不孝孙
愿你们在另一个国度也幸福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