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陶瓷

人的思想就像粘土一样
在还未放进瓮炉加热,烘焙时
是高是矮,是碗还是杯,还是千奇百怪的形状
都没什么问题

但是往往那些已经成形陶瓷,拼命地在为粘土定形

很多时候,我非常不认同这种看法
一块好的瓷器
是需要时间成形,加工

对我来说
既然都已经成形的器具
干嘛还要来指示人家如何做
为什么就不坐在那边,让那些能屈能伸的家伙当个前车之鉴?

大家都很重要,没有之前的作品,就没有后来的成就
那我们又凭什么去主宰别人的一切?

你们这班人,比起某大哥更加不如
虽然他也不算是什么大人物,但也懂什么退位让贤
好过想主宰一切的你们

再比起养猫和买电脑的,你们真的什么都不是
他们至少不会施压,而是放任我们去用自己的方法管理

至于我,我只会做他们的后备
我只会维持他们的独立性
其他一概不管

所以,我会不假思索摧毁掉你们自以为是的陶瓷思想,如果我觉得干涉到他们成长空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