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云外

你如一场秋雨
洒落人世间
忧愁得来带点冷漠

披风轻轻为你盖上
身子依然还是冷的

你走了?

似乎真的走了

你常说
要记得云外的世界
当我想接话时
食指却与红唇形成十字架

上帝似乎只让你说话
而我 总是默默地听着

你常说我自私
自私得连一句安抚的话 都不说

我依然静静的

其实我的安抚是一个拥抱

每每你什么都不想做时
还是感到累了

我还是拥抱

我不懂什么是安抚
只清楚明白
静静地抱着你
听着你
就是一种安详

如今
一切都化成 泛黄 逐渐退色的黑白画面

你真的走了?

那片云外的世界
我不懂

那片留着伤口的彩虹
我懂

不是我说什么
就能一切当成雾一般
像晨光一亮
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你真的走了

不留下一点痕迹
不留任何点点滴滴
不留任何色彩
甚至时间都怀疑 你不曾存在过

我依然静静的
所不同的是
时间已经将我如古物般 洗涤
铺在身上的 尽然一片又一片的风尘

于是
我将思念焚化成诗篇
在有生之年
当成信笺
牢牢裹住过去
遥寄予你

即使回首千百年
看不见你
即使倾耳万世徊
也听不见你

云外的世界
我依然还是不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