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手をつなごう

《大雄与绿色巨人传》片尾曲,中文译名叫作《牵手吧》,一位日本创作型歌手的作品~~絢香
喜欢这首歌的铺成,好像cold play这样,乐器是慢慢一层一层加进来的
但是日本人做音乐就是有一手,在编曲那边会显得更加细腻,层次感,不像西方音乐比较注重直接表达方式
歌词是什么,我就不懂,不过在听的过程中,可以感觉到是从灰暗中慢慢走向光明的
只是,今天我不想讲音乐,想讲动漫

之前疯狂起来,看了几部多啦A夢劇場版
舊版的,比較注重那種意義,就某種程度上來說,他們比較想傳達那種訊息
新版的,就比較注重情感的表露,換個角度來說,想要傳達訊息的能力就相對減少了很多

如果問我,喜歡那種版本?
我兩種都喜歡

以前我就很喜歡漫畫了,那是才五六歲,識字並不多,所以很多字都是從漫畫中學來的
那是小小,很嚮往漫畫中的大雄,雖然笨,卻很有善心
每每存夠了一錢,就會跑去阿嬷家附近的印度小攤子買一本來看,那時一本漫畫才兩塊
我也不懂是老媽很寵我還是甚麼,反正存購錢後就會去買就是了,雖然她看見我這樣,嘴巴念念幾下,就不當一回事了
那是我一天的零用錢是一天二十仙
這種情況直道我上四年級開始,才開始拿多一點零用錢
雖然錢是拿多了,但是我也漸漸不看多啦A夢了
可能是覺得幼稚吧!!
怎麼我五歲,大雄四年級;我十歲,大雄四年級;我現在二十三歲,他還是四年級
請原諒我用很粗俗的言語來說這句話
"干你娘的!怎麼你就是長不大?!!"

話是這樣說,但是想回頭,其實他還是四年級生也不錯啊,至少我看回去時,原來我也有這麼可愛的時候,哈哈(死不要臉)
至少甚麼時候都好,我都會記得那時候我罵了你一頓,罵你自以為是
要不然時不時就會從後面踢你椅子,惹來一頓臭罵

恩??
好像又離題了

說回來,動漫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其實應該是我說),是一種創作上的奇皅,不用商業化,也可以很賣座
所以,比起那些大動作,大場面,動輒幾億的商業片,更容易來的感動

簡單一點來說,他能傳達訊息,卻又不失真善美
更簡單的來說,他就是很容易賺我的眼淚
別跟人說...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