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启示录

故事1
习惯性在家出门前都会点香,今天其中一支的头端有一些裂了,但是出来的状况还是粘在香身上,本来想要弄掉的,但是过后就算了,就点了火,结果那个头端就因焚烧就化成灰烬,接着就跟本来烧着的香并没有什么两样

~是不是不刻意去追求,反而能解决问题?
~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是不是别人不懂原由(头端),就只是会盲目相信眼前的东西(烧着的香)?另,看见头端的人往往就会因为看见了,而去执著本来是怎么样的?

故事2
因为嘴巴敏感,也因为要省钱,所以去了政府医院看医生
挂号后,就在诊断室外等候
看见很多患病老人一拐一拐走着,很多是没有家人陪来的

~很多时候很多人没有深入民间体会他们痛苦就在那边高谈阔论,又这个又那个,是不是因为本身没有体会,所以就在那边乱乱吠?政治人物没有一个真的懂什么是体会,其实还不是背地里淘人民辛辛苦苦挖掘的金矿?!!

故事3
医生是很好,解释了我的病状
过后就在药剂房轮候拿药,听见一个老人家的一些话
‘以前我是拜ang gong的,自从我信耶稣后,连我走路觉得晕的时候,只要我闭上眼,想着他,我就有力量继续走了。。。‘

~信念很重要,如果换作以前那位老人家拜ang gong时也会这样想着神明,是不是也会继续走呢?

题外话
很多在世上的人,都不懂布施
随着身边老一辈的人转信基督后,就开始发迹
起初会觉得很疑惑,‘真的吗?‘
过后发现到一样事情是道教佛教没做的事情
那就是教会会要求每个信徒从他们的薪水中抽个10%左右捐给教会
起初不懂什么用意,过后因为机缘巧合之下,接触到这方面的事情,所以开始明白征收这些钱的原因,因为他们去布施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而这些不懂就里的信徒因为不懂布施的原理,而获得了布施最大的回报
越懂收取回报的人,往往收到的,却不是那么一回事

对了
因为辈分的关系,我并没有问为什么会转信基督教
担妈妈曾经问过他们,并告诉我

结果答案是讶异的,’因为我们想要有钱‘

但是另外角度来说,因为布施而让世界弥漫着爱,其实也不是一件好事吗?

1 comment:

ruyun said...

“是须菩提!菩萨应离一切相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不应住色生心,不应住色声香味触法生心,应生无所住心!若心有住,则为非住,是故佛说菩萨心不应住色布施。……”《金刚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