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备课

教书其实是一种很有趣的工作
撇开学生的纪律不谈,对我来说,是一种传承
只是很多时候老师偏向课本的知识,额外的反而就没有
我在学校时蛮串一下的,学生不听,我不教,再吵,我就走
因为我觉得没有必要留下来被人侮辱
换另一个角度来说,我允许他门做自己的东西,只要不违规
偶尔,我还会跟他们说些福建话,虽然没什么大不了,只是要让学生顺从自己,就必须走入他们的生活
我也尝试跟他们学些新知识,其实满难明白的,不过我却在他们的笑容中发现一点东西:原来老师也有不懂的东西

每天放学过后就是备课,没办法
鬼叫他们将我这物理省安排去教生物
有点要命
但是肯定的一点是
我很开心,虽然很辛苦
至于那些搞破坏的学生,我就没有教书,反而注重和他们沟通
因为他们也不是很喜欢我教书,更何况他们的课程已经教完了
我只是想在他们离开之前作些人格朔造的工作
能救多少就救多少

我不懂我做得对不对
但是我可以很肯定一点就是
我现在这份工作让我很舒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