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3, 2009

伟隆,清一

最近又有人问起了我的笔名,虽然这取名的过程是很奇妙
但是他是我所创造出来的一个人物,毋庸置疑。
本来只是让自己在某个时候用另一个身份来发表文章,但是这笔名也无形中也影响了我。
会取这个笔名,一部分是为了让自己做人更有方向
因为所谓的清一,就是‘清清楚楚,一心一意’的缩写。
从这个部落一存在开始,我就用了。
只是在之前用了一个英文名,过后觉得很奇怪,就用了这个名字。
那是啊,因为拖泥带水性格的关系,所以就取了这个名字。
只是在取这个名字的同时,我参考了姓名学。
那时正疯狂的迷上姓名学。
计算了过后,24划,大吉。

在这里,清一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物,尤其在文字艺术方面。
只是上到大学后,发现自己亟需要一个身份来写作,因为那时正碰上了管理学会的问题。
我不想我的创作因为有一丝的参杂私人关系,而落得很俗套。
所以我公开了。
或者用另一个角度来说,我本身其实也蛮会写的,只是功力在和清一这个身分比较之下,就输了那九条街。
或者更简单的说,伟隆写的东西是没有手法可言,清一写的就包含了一些写作上的一些技巧,而且用词很完美。
不过话说回头,虽然清一写的东西是很完美的,但是他对于任何形式上的管理,并不热衷,反而伟隆就在这方面好很多。
伟隆是一个很会讲话的人,但是清一却是很内敛的人,什么事情都观察,然后就写出来。
很奇怪的人吧?
不过这件事情千真万确的发生在我身上
要惹一个人是很容易的,但是要惹两个人同时发火是有难度的。
有时发火起来,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只是过后就没事情
因为用另一个身份来看,其实没什么大不了
但是用另一个角度来看也同时得出一个结果,那结果就非同小可了。
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是两个人的力量就是很强了。
虽然这些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不过已经很足够去应付一般的问题了。
伟隆是一个有自知之明的人,清一却是狂妄自大的。
所以这个中是蛮复杂的,很少人会明白。

2 comments:

Vege said...

精神分裂了

阿一 said...

哈哈
本来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