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死亡

从中六那年开始,我并不喜欢回忆,开心的也好,不开心的也好,能避则避
因为回忆总是让我陷入一种歇斯底里的状况
每天会心情非常不平伏的,很辛苦
因为开心,所以眷恋
因为眷恋,所以执著
当那种执著已经困扰着我生活时,佛说的无常已经变成无偿
这种游戏,我玩不起
所以我总是让自己处于昏昏沉沉的状态
因为那时候的我,最简单,没有杀伤力
而那些回忆,就像从未发生过的那样,不会时不时地来侵袭我

直到一个月前,在学校由于受到某人陷害,突然间清醒了过来,觉得我不可以这样浑浑噩噩的过日子,开始有意识的过日子,慢慢学习怎样接受回忆
我知道我为什么不想回忆,因为我接受不到我身边的人一个接着一个离开
那种感觉真的很痛苦
正当我很努力的接受过去时,结果却传来了一个噩耗
我以为我可以撑得过去,但是每次一个人在夜里的时候,脑海竟然会时不时地浮现以前的东西
人会老,继而死亡
从古至今,没有任何一个人避得过去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
但是我就是接受不到
因为我接受不到身边的人就这样就走了
我不懂为什么我老是接受不到,从以前公公的离开到现在的郑老师,我都接受不来
那种恐惧感很恐怖,真的很恐怖

我没出席丧礼,因为我觉得没有必要,人在世的时候,不见她,要在他走了之后,才去见她,对我来说,没有用,当然我也没说去的人虚情假意
只是我想说,她走了,真得让我很痛苦,感觉上天就是要我在短时间内学会怎样去接受
但是每次都是以失败收场,这次我也不懂会不会成功,我只知道我需要走下去,因为接下来会走得更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