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荷花上枷锁

词:清一
V1闭上你的嘴巴
还我耳根清静的闲暇
若用几千年的观念美化
浮世人性 容许我放肆践踏

V2释放我的思想
沉静解开束缚的愚氓
若说流传下来所谓好榜样
我的人生 没有意义渐失光芒

C1华丽需要冲动
不可一世背后也拥有温柔
毕恭毕敬获奖赏
我付出 却被淹没
那我又该凭什么

C2诉说得到解脱
不羁浪荡没理由扣上枷锁
抹杀本质 制造大人的梦
我是愤怒的 你笑什么?

V3闭上你的嘴巴
没空听你啰嗦的废话
我知道你想我一步一荷花
开满池塘 容许我放肆践踏

V4释放你的思想
举枪攻进过时的港湾
击垮沉睡该死标准道德观
我的人生 幸福浮现光环

B 你没有权力 剥夺
我创造的生活
即使跟你的梦出入很多


这首词,是我在监考的时候写的
前前后后应该只是用了半小时
大致上没什么修改
整首词的主题很强烈明显
是说人们所谓的道德观
写这首词写得很过瘾,因为很久没这样放松写了
思维上可以感觉到那种抨击的快感
之前因为太过于执著华丽的字眼
却让自己进入了瓶颈
回到本质上,反而写得更多
这首词不用太过于华丽,只需要修饰一些些就行了
而关于到这首词的名字,讲真的,反而毫无头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