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面壁思过

很多时候,我心理上总有无法了解的人性
我拥有世界上所有的人性,并没有缺少
无可否认的,我在交易的时候时常面对着我的恐惧和贪婪
之前没有的一切,现在统统再我身上浮现
如果一同金矿在你眼前出现,你却认为他会继续变多变多,结果换来的却是变少再变少
那时候会什么情形呢?
那时一切就化成了恐惧

当他突然之间又开始变多又变多的时候,那时候,是不是代表我就拿了就走?
事实上,我却让我的贪婪俘虏了自己

结果事与愿违,一切又变成了恐惧

这个过程是很有趣的,真的非常有趣,当初所谓的脱俗其实只不过是一种不食人间烟味的自我欺瞒。
不是吗?我弄得好好的,结果因为太过急功近利,反而弄巧反拙

这点真的需要很认真好好惩罚自己,就面壁思过吧!
在一切还没来不及之前,我需要先暂时好好检讨自己
毕竟交易不是随手拿笔就可以写好的,里面参杂得更多是许多人的思想和情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