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6, 2010

艺术品

很早之前认识了一个中国佬,从来没见过面的那种
就不懂怎么的,他就是拿到了我的msn
很奇怪,不过就算了
因为跟他交谈之下,发觉他并没有什么恶意
他来加我,其实就是要了解大马这块土地上的外汇市场
就如他所问的,就一一回答了
那时根本就不把他的外汇技巧当成是一回事

过后,由于上次一个超级严重的失误,就把之前赚来的钱给亏掉了
应该是因为这样吧,开始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因为那一次的致命错误,这件事情发生在圣诞节前三天

因为这次失误,自己突然间失去了方向
结果就越做越惨,现在反而亏损着

当看见他在佳礼的post时,突然就有那股冲动,就下载了QQ,研究了他的方案
那天加了他QQ之后,就和他聊了起来
他说我看不见事情的本质,所以亏是应该
因为对他来说,什么指标并不重要,最重要的东西早已经在图表里面
那时候并不明白他再说什么,就埋头研究了他的方案

研究了两个星期多,终于明白了他究竟讲了什么,虽然还并不能掌握他的技巧,不过所谓的精髓是体会到了
那简直就是一个心理艺术,对我来说

在这当中,其实我也研究其他来自中国内陆交易者的方案
发现到他们其实相差的并不是很多
也因为这样,我开始了解到,外国人的手法和中国人的手段存在着很大的差别
外国人的方法很直接,并且非常依赖指标
而中国人的方法就显得中华理论博大精深,当然,并不是说孔子儒家还是什么的,而是他们那种内敛并专攻心里特区的手法并不是西洋人所能媲美的

原来我做人真的很没用一下,华人所有的美德,我连边都沾不上
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他们说交易在某种程度上能琢磨我们的性格,培养我们的耐性,这点我倒是非常认同
因为一个艺术品毕竟还是需要耐性和一定的智慧才能完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