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4, 2010

阿公阿嬷

昨天晚上你们托梦说,你们要去中国了
阿嬷就口中碎碎念,说我什么什么的,是啦!我睡不醒,忘记了你的死忌
但是也不好这样特地带埋阿公来到这里就是要鸟我罢了吧?
就在那边一直念一直念,说真的,我只听到你说:我和阿公要去中国了
你们是要上路了吧?
特地来我这里跟我道别,我问过爸爸姑姑他们,他们说从来都没有梦见你们
想必来你们一定很挂念我这个内孙吧?
连走之前都来见我
阿公,问你能不能开口说话,结果还是没搭腔,没关系拉
能见到你真得很好了,整十二年没见到你了,一见到你就看到你留了好长的山羊须,现在很流行咩?
哈哈,不懂为什么,那时候见到你,就突然哭了起来
我知道这是梦,也很清楚知道你们已经走了好久
但是就是这样不争气的哭了起来,那时候我就知道,如果我一哭,我就会醒了过来,好想好好抱着你啊

话说回来,我也见到了郑老师,还是那幅老样子,唠唠叨叨
唉,难道你们来探望我就要一直念我吗?
但是老师讲了什么我都听不到,一点也没有
我只知道我们两个人在小学外面吃着云吞面

你们三个记得要快点上路啦
别再耽误时间
尤其是阿公阿嬷,要快点走人啦
我已经长大了,做很多东西也总该自己负上责任了
如果阎王要来取我的命,我怎样也躲不了的
没有必要扛多一条罪
请不要再担心我了,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