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4, 2006

孤岛

我又返回一个人孤独寂寞的时候了。
很奇怪,我不是很喜欢吵闹的环境,但是差不多我写的每篇blog都是在喧闹不已的网吧完成的。
这是什么世界?
我喜欢静,但不代表我喜欢独自一个人。
五个人也可以很静,就好像我和朋友之间的相处。
我不喜欢用言语来沟通,所以我在某些时候是很静很静的。
只是朋友们都说,一有我出现的地方,我的声音可以盖全场。
可能吧?因为那时候很高兴有这样多朋友可以谈天。
在我的世界里,朋友是很重要的。
如果没有朋友,我的世界可以说是没有声音的,因为我很静。
静是好的,因为我很讨厌吵闹。
可是太过静的话,内心深处就会有一个人开始浮现出来。
那个人对我来说是一个恶梦。
‘你寂寞是吧?寂寞就去疯狂吧!喝酒吸毒,去吧!人生短短,不去就没有了。’
‘如果很闷的话,就去犯罪吧!你会很快乐。’
他简直就是一场恶梦。
无时无刻在荼毒着我,还好有朋友,不然现在的我简直可以用社会败类来形容。
所以,朋友们,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没有我。

2 comments:

Cheng Eng Aun said...

Hmm... I read somewhere that there are two scenes: one is the lakeside, while another one is a bird resting on a tree beside a waterfall. Which one is quieter? And what is "silent" actually?... Maybe it depends on the state of our mind, rather than on the surroundings... Sounds nonsense...?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孤单是一种享受。
一个人,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