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电影般狼牙

屋子被笼罩着
整大群怪物 张牙舞爪
在有点阴暗的晴天里
一个人冲进屋子里
我站在旁边观看着 像看电影般

老翁付出所有
让他抢得那一小块宝物
结果疮痍满身 赔了性命
也留了一张纸条在屋子的角落里
我依然站在旁边观看 像看电影般

一路上
他跟一大群怪物厮杀
他把怪物撕成两半 血腥遍布道路上
突然他转头 似乎看见我
看不见他的面孔
我却看见他口中露出狼牙
随着阳光 发亮
我还是依然站在旁边 像看电影般
像悬疑剧般的电影

我看着他慢慢张开手
呐喊 对着天 频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他转过身 想我走来
脸孔由远至近 由模糊至清晰
他的脸孔不再神秘
随着他的狼牙
我不再站在旁边 像看电影般
因为他是我 我是他
活在不同年代的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