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变种记

苍天有泪不轻弹
却道若泣归造化

我身上慢慢起了一些细微的变化
橙黄的皮肤 逐渐转化 灰黄 终结的是一片灰白
我吓着了 看着那片毛发 那么不眷恋以前的金黄
唯一留下来的 是身上那粗细不一的条纹
我是一只刚变种的白虎
变种的过程有点像科幻电影那般 身上泛着蓝光
只不过 我身上泛着的是一层层的 暗红色
正如电影那般 暗红色象征着邪恶
我是一个头顶天使光环 身披条纹的恶魔
人人以为我是一种稀有动物,殊不知我依然拥有天性的血肉渴望
当意识到危急 我会不急不徐的扑上身 来个血肉模糊的搏斗
没办法 这是一种自我保护

虽然我拥有其他同类一样的本性
但他们却意识到我的不一样 于是疏远 排挤 慢慢的 孤立我
于是 我变得独来独往
虽然老虎一路以来都是独行侠
但那份排挤却让我对猎物下手时 不含一丝同情
更妄谈手足间的亲切感

孤独的日子久了
偶尔也会对感情产生渴望
怎么不会有人来爱我
这个问题反反复复 没日没夜的存在着
直到有一天
天上飞来了一身上发着金光的人
他没问什么 只对我讲了几句
“渴望爱,就应该去爱“
“施比受更容易得到“
“你愿意试试吗?“
我连忙点点头
我厌倦了那份孤独的生活
恨不得现在就摆脱了它
那人用手上瓶子里的柳叶枝向我挥了挥

转眼
我活在人群里
我是用着双脚站立着的 还有挥洒自如的双手
我已经不是背脊向上的动物
我是人 不是虎
我默默地提醒自己
于是我学习着人类之间的东西
那种东西叫感情
起初我很快乐
那份感觉并不能与在森林里捕到灵鹿所能相比的
但我也渐渐意识到人类之间的斗争
“施比受更容易得到“
我依然记者这句话
我是人 不是虎
我依然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当人类中所谓的那种朋友遇到困难时
我会不顾一切去帮忙
但我有事时 却不见有人帮
“难道他们不是人?“
生平第一次对着自己的“人生“产生疑问

----------------------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