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第一次的生命

黑城。蓝墙

词:欣莹/清一 曲:欣莹

V1 神秘的土耳其蓝 闪烁着诡异的光

施了咒语的城墙 困住了无声的呐喊

V2 黑色薄纱下目光 伊甸园禁果的审判

男女相拥城墙旁 微弱但充满力量

C1 世界被黑魔法操控着 天空变色突然血流成河

凶狠的双眼四处飘着 你是否感觉也被监视着?

C2 世界被黑魔法操控着 男女歌唱遥远心中白鸽

自由拥抱祈祷爱情相吻 骷髅却在一旁讽刺着 (你讽刺着 x5)

V3 伊斯坦堡的城墙 无数孤魂依旧游荡

昔日依偎在一旁 泪水多少不见阳光

Chorus

B 时间侵蚀着 蓝色

谁也看不见 秘密藏着

直到痕迹消失 直到蓝色化成水蓝色......


这是我第一首有了灵魂的词,不过我始终觉得,我只是一个加工者,并不是原创者。
对我来说,这首歌有点骗人的感觉,人家以为我是这首词的原创者,其实是作曲人才对。
不过我也很庆幸,作曲人把这首歌交到我手上,要不然我的名字也不会第一次在游子吟例场上出现。
很感谢这首歌的主人,欣莹,把我第一次拉进发表的环节,于是我开始勇敢面对人家对我的评语,而不只是埋头在房间拼命地写。
第一次的生命,我慢慢感觉到,它开始奔向天空,自由翱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