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valentina

Issabella
词:清一 曲:张欣莹

V1 他吹着爵士乐 旋律回荡布拉格广场
人人路过都好奇所吹奏的乐章
舒服得来 多一份伤感

V2 他墨镜掩饰着 Saxophone慢慢诉说情感
故事发生30年前的小镇上
小伙子的他想到埃菲尔铁塔

C1 他和她 插身而过 又再遇上
前往巴黎的路途上
灯光总是让人情迷意乱
白雪纷飞的一夜浪漫

C2 他和她 那夜之后 没再遇上
相见变成一种奢望
夜晚 总是叫人寂寞孤单
商店一间一间接着关

V3 他开始学Jazz 一夜浪漫让他爱上她
爱情像爵士单纯想法 没有框框
Saxophone传送思念到远方

V4 海报一张又一张 贴在每天表演街墙上
满满是她穿着雪白婚纱捧着花
他很心痛 被车撞上

C3 他回忆 插身而过 又再遇上
前往医院的路途上
黑暗 总是让人害怕慌张
伤痕累累的他大声喊

C4 Issabella 那天之后 视线茫茫
见她变成一种奢望
失望 总是让人开始流浪
一个背包 Saxophone陪伴 陪伴...

Vend 他吹着爵士乐 旋律回荡布拉格广场
人人路过都好奇 一个女人望着他
原来她一直都在他身旁
原来她一直深爱着他......

(2007年12月19日)

这是我直接copy作曲任blog过来的,懒惰再打过一次,哈哈
第二次的合作,不过已经是第三首要发表的作品咯
说一说这首作品
无可否认的,另一个伙伴禧宁说我的style很bossa
bossa california是一首两位老游子的创作
词的写法也是这么一个样
那时我已经在构思着这个故事
只是bossa比我快了足足一年,我曾一度想要放弃写这首词,因为我始终觉得这样的写词方式我不必再用
但过了半年,我心里很不舒服,还是写了再算,不然我会后悔,毕竟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很难
那时候我只是把词写在我笔记本里,就放在我桌上,又过了半年,直到上次我收拾时,打开来看,才知道我有几首词在里面。
再加上,那时候老游子好像饿鬼般要我们写歌,我就把词交给作曲人了。
不过老实说,到现在我都没听过这首曲,我只知道这星期五要发表罢了。
所以就先放上来
所以希望大家给一些评语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