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1, 2008

窗口

我现在住的房间,从窗口看出去,外面是另外一栋白色的双层排屋,它旁边有一棵芒果树
在这窗口和那排屋之间,就好多纵横交错的电线
而我习惯性的在白天把窗帘放些来,在对着电脑的同时,有时也从隙缝望出去

有时会看见一些人走过,而其中一个人,是我很讨厌的,有时想去厕所装一桶屎,什么都不管的倒向他去,因为我始终觉得,物以类聚,这样对他的话会比较自在吧?

有时会看见一群友族小朋友,他们会在那边叫嚣,但是不懂叫什么
我只知道他们就这样破坏了我平静的作息
我想好好的过生活,在处理那些所谓的工作之外,我想静静,不需要开口,就做着自己喜欢的东西

有时我会对着窗口看下雨,体会那细细飘落却充满诗意的节奏
有时就这样,想不通的东西,突然间开窍,我做东西就会有干劲了

刚才,覆了爸爸的电话,才知道自己的亲戚因糖尿病而截肢了,本来只是要戒掉手指,但是补救不了,于是就把其中一支脚截断了
虽然跟他的关系不是很深,但是听到这样的消息时,我竟然有一点流泪的感觉
是感叹什么呢?
是人?生活?无奈?
我也不懂
但是我领悟到了一些东西,健康真的很重要
如果没有健康,那生存下来要完成的目标又能做到多少呢?

于是我又望向窗口,天空下着雨,音乐刚好播着迪克牛仔和动力火车版本的《一样的月光》
我喜欢他们的声音,还有这首歌的编曲,像极了不向命运低头的灵魂
尤其是那份呐喊,人不就是这样吗?
做人可以认命,但是不可以向命运屈服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因为这才证明我们并不只是存在着,还活着
所以我还是喜欢望向窗口,慢慢体会人家不懂的东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