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女爵



词曲:青峰

为你封了国境
为你赦了罪
为你撤了历史记载
为你涂了装扮
为你喝了醉
为你建了城池围墙

一颗热的心 穿着冰冷外衣
一张白的脸 漆上多少褪色的情节

在我的空虚身体里面
爱上哪个肤浅的王位
在你的空虚宝座里面
爱过什麽女爵的滋味

为你封了国境
为你赦了罪
为你撤了历史记载

一颗热的心 穿着冰冷外衣
一张白的脸 漆上多少褪色的情节

在我的空虚身体里面
爱上哪个肤浅的王位
在你的空虚宝座里面
爱过什麽女爵的滋味

在我的空虚身体里面
爱上哪个肤浅的王位
在你的空虚宝座里面
爱过什麽女爵的滋味


这首歌我觉得很不错,词也写得很好
青峰太厉害了,我自叹不如

其中一句对我来说真得太惊艳了
一张白的脸 漆上多少褪色的情节

很有感觉,有深度,把一切要讲的,都埋在这句话里面

我已经很久没有写出这样有深度的词
希望我能重拾回以前写词的那种随性
现在我写东西太过讲求工整了
以至于写得工整,但是没有内涵

这首歌的编曲也很有意思一下
跟市面上的流行歌一点都不像
所以推荐这首歌给朋友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