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关于写作

可能是我要求太高吧
只是很多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却不寻求进步,固步自封
每天只是强调自己要的就是这样
看了十年的东西,十年后还是老样子
我们欣赏他的独有作风
但是每个厉害的创作家
都是天天在挑战自己的极限
当你说他的作品还是保持一样的水准
其实对他来说,是一种侮辱
如果你指得出他和以往的作品有什么不一样,依然有水准
相信我,他会当作你是她的知己

我之前写的东西,老实说,没有品,乱乱来
甚至什么题材都试,就只为了磨练自己的技巧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香鼻?
一路来跌跌撞撞,不敢说有什么厉害之处
但是在同一群人里面,要让我心服口服的,一只手伸出来还真的是绰绰有余
可能是我自大吧
也或许是我知道我要的是什么
所以一直在写作的领域上拼命往向前走
我不要求我比谁厉害,我只要求我自己每天都在进步,哪怕是一小步

我停笔了蛮长的一段时间,因为我真是遇上了最大的瓶颈,跟一些朋友聊起,他们就叫我干脆休假好了
反正我都不是靠这些吃饭,
他们说唯有去体验,观察,看书,揣摩
我也试试了他们的方法,有一些作用,可惜还是欠缺了一些
直到那一天我去了一趟旅行,才发现原来是自己放不下,而让过去紧紧地抓紧自己,所以才没有进步
当然,那班汇友也帮了我不少,因为那一个死中线就整天在骂我,说我怎么脑筋怎么就转不到阿
我是很不爽,但是他讲的却是一个事实
调了一下心情,再继续走
他总是很爱批评人,但是他同时也接受批评
他私地下其实很好人的,他曾经暗示过我
如果一个人不努力,他怎样帮也没有用
如果一个人努力了,却没有人来批评,可以说是别人自私,因为批评你就是让你进步啊,或者有人会说,每个人的方向都不一样,写法不一样,没有必要批评,但是对我来说,写法不一样虽然没什么,但是给与看法是很重要的,我想要人家进步啊
或者讲一句,还是你没本事敢去批评人家?讲这些话来安慰自己?
但是也可以说是自己造成的,原因就在于自己是否能接受,久而久之,作品就烂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