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师傅

从来就没有什么拜过什么师傅,充其量就只是学校的老师而已。
有时不得不感叹自己的遭遇,遇得上的,却没有什么缘分端杯茶,好好拜师。
在文字那边,所幸遇得到一个朋友,但是只是闲聊,就只是那么几次,我们坐着喝杯茶,聊天。
有时不得不佩服时间与命运的化学作用,偏偏遇上了这么一个人,几句话,就点醒了梦中人。
是啦,我没有文学的底,不知道中国历史,不知道文学发展史。
我也曾经想过,以前和现在是不同的,他们有他们思想,我们有我们的主张。
但是伟义的几句话,让我深深感觉到,前人智慧是一种思维,代表他们的生活,借着他们的文字,了解什么是文字的魅力。
或许吧。我并不是一个听不进耳的人,只要有道理,我都ok.
所以就开始研究前人的文字。
他也曾经说过:所谓什么什么家,不汇集各派所长,又如何自成一家?难道你真的觉得自己真的可以凭空想象,就成为大家?没有什么生活体验,就这样写出来,就只是躯壳而已。
只要曾经写过的,都会懂这句话的含义。
我明白他在讲什么。
我已经把我应该要做的,懂的都传下去给那批新人了,可惜有时偏偏有人就说要凭自己的感觉,我只能说,我无言。
因为我怎样东看西看都好,空了好多。
有时好言相劝,却是惹来一个白眼,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工作,我不干了。
说句不好听的,每个人都能写同样的东西,你又凭什么要在众人之中脱颖而出?
凭什么人家要买下你的,却不卖别人的?
如果拿走引荐你的人,你又剩下了什么?

话说回头,伟义其实是我半个师傅,在此写写了。

把话题转去另外一边,
在外汇那边,其实中线真的很不错。
我超级喜欢他那种义气,虽然他的人很粗鲁。
讲话好像在骂人这样。
没有几个人会好像他这样把我这匹马驯服。
从他身上学到很多。
尤其是思路方面。
可惜人情世故,我就不行了。
这点真的要好好恶补一下才行。
谢谢你啊,虽然我从来都不叫你师傅,也不承认你是,因为你根本都不让我叫你师傅,哈哈。
但是从我心里,你就是一个很好的师傅。
如果不要的话,就是半个咯
谢谢你昨天对我讲的那番话,我一定会做好自己的本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