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5, 2006

夏。。(5)

终于都挨过了那个要命的宴会,现在的我在车上。
本来想静静的,但是老妈的声音吱吱咋咋的,像极了防不胜防的蚊子。
如果我手上有苍蝇拍的话,我会毫不犹疑地拍下去。
“啪”的一声,世界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美妙美妙。
如果我手上有刹虫剂的话,我会想都不想喷了一喷。
这样就可以拿去栽地瓜了。
“一喷即呱”应该是这样来的吧?
哈哈,别怪我哦,老妈.
为了你好,身为苏家老大的我,有必要让你重生。
难道我人心忍受我的好母亲整天飞来飞去,只为了人类身上些许的血液?
所以,别怪我。
所以,你就顺吧!
“所以,去死吧!”
“你叫谁去死?”
惨,说出来了!
“没有啦!我是说。。。”
惨,应该怎么兜啊?
“。。。。杨汉毅。”
对不起,我也不想诅咒你的,我是被逼的。
如果没有的话,明天报纸头条一是我作头条的。
“母弑女,全因‘去死吧’”。
报头一定是这样的。
所以,原谅我吧!
所以,宽恕我吧!
“所以,去死吧!”
“什么?!”
惨,又说出来了!
“一个女生怎么老是诅咒人家去死的?”
老妈用那种“没家教”的眼神瞟了我一眼。
对不起,好过让你知道我叫你去死吧,老妈?
“其实,汉毅是我们家隔壁立婶的孩子。”
前面有个转弯,老妈把方向盘转向了右边。
“他之前去了加拿大读书,刚回来不久,立婶就去世了。”
老妈又转了一个弯。
“现在他搬家了,搬去了台北。”
前面又开始转红灯了。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有啊!他去了加拿大读书,现在搬去了台北,不是吗?”
“还好你在听,不然他会很伤心的."
伤心?难道他真的垂涎我的美色?
因为我没注意他,所以他伤心?
“他以前对你很好的,时常带你去路头买糖果的。”
糖果?不会吧?
至少都带我去捞金鱼吧?
他的那一副样子,十足香港人所讲的“金鱼佬”。
买糖果?免了吧?
“钧啊,你忘了你上次车祸吧?你丧失了部分记忆。”
“记忆?应该有吧?不过我对他完全没有印象。”
看来他真的不是来白撞的。
“妈,你说他之前回来,可是我都没见到他来搬家。”
老妈又转了一个弯。
“你那时候去了南部婆婆家,当然没看见啦!”
“原来是这样.。。。那他今年几岁?”
“十八。”
“天咧!打我一岁罢了!怎么这样年轻就毕业了?”
“他父亲叫他回来打理生意。”
“不会吧?怎么立婶还住在那间破房子?”
生意人应该住在半山区吧?这是一路来的看法。
突然间,我整个人冲了向前。
该死的老妈,怎么没知会我一下刹车啊?
“到家啦!还不下车?还是还要去宴会?”
“不要!”
我的声音是从家里出传出来的。

临睡之前,我做了一件事。
{从这一刻开始,1997年8月31开始,我不会跟老妈出去,为了我的幸福着想}
我把这张字条贴在房间门后,不同的是我多加了一句。
{如果我违反规定,我会嫁不出去}

No comments: